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颱風假隨筆

今天2012年8月2日,
人生中第一個颱風假,
你問我快樂嗎?
內心老早給自己放了很長很長的假,
假期中再放假,
試問你是否有特別的想法?

左邊的我準備化學期末考,右邊的我辦理出國手續,
抽身不來,
會不會就此再荒廢一學期的學分?
抱著期待,壓抑著興奮,
不敢憧憬,
因為害怕失望。
說走就走來到了陌生但熟悉的國度,
出發的前一晚,
我昏死在睡夢里。

在角色扮演之前,
沒有特別偏好大自然,
但不喜歡城市的喧鬧。
釋放自我的感覺,
是在山林間心靈的皺褶得以撫平。
安睡的夜晚,
是在蟲鳴蛙叫聲里沉沉地入眠。
暴躁的驚醒,
是因為SuJu的Mr Simple。
不完美中的完美,
是自己找的,
也是你和他共同給我的。

66天的光陰,
在加減乘除里消失了一半。
颱風天的休假,
恰恰給了我仔細編排的機會。
大二開學的日子逼近,
突然喪失信心,
是因為
排山倒海的弱點科系,
還是
突飛的成績壓力?
好想又好想停格在這個不會滴答的鐘擺里。

零壓力的狀態,
只有在大自然的懷抱舒展開來。
儘管在步道清理中盡是牢騷,
我熱愛
為她盡一份力量的快樂。
5秒鐘的停電,
帶來短暫的驚訝。
數分鐘后的漆黑,
讓人期待光明,
卻也帶來無限大的焦躁與不安。

颱風天隨筆就此告一段落。

♥ By Joyy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